肺癌 靶向药 PD-1

生命雨滴 门户 癌症康复 术后护理 查看内容

当药物使你便秘时该怎么办?

2018-4-3 16:14| 发布者: 方寸山| 查看: 240| 评论: 0

摘要:   当你感到想要大便但却似乎无法排出时,这是相当令人沮丧的。在指责你的饮食之前,你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便秘。  许多药物会导致便秘,包括以下几点:  抗抑郁药,如选择性5-羟色胺再摄取抑制 ...
  当你感到想要大便但却似乎无法排出时,这是相当令人沮丧的。在指责你的饮食之前,你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便秘。


  许多药物会导致便秘,包括以下几点:

  抗抑郁药,如选择性5-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氟西汀(百忧解)或三环抗抑郁药如阿米替林(Elavil)。“很多治疗大脑神经末梢的抗抑郁药也会影响肠道的神经末梢。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”哈佛大学附属的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胃肠病学家Braden Kuo博士说。

  阿片类药物,如oxycodone (OxyContin)和hydrocodone (Vicodin)。Kuo博士解释说:“麻醉作用会导致肠道内的神经进入‘睡眠’,从而抑制运动。”

  钙通道阻滞剂,如diltiazem (Cardizem)。这些药物可以放松血管平滑肌,降低血压。但它们也能放松肠道内的肌肉,并可能导致便秘。

  抗胆碱能类药物,是许多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中发现的一类药物。这些包括对失禁的治疗,如:氧化丁腈(Ditropan)和过敏,如苯海拉明(苯那君)。这些药物阻断了乙酰胆碱的作用,乙酰胆碱是一种帮助肌肉运动的化学物质。肠道内的运动减少会导致便秘。

  老年人有更高的风险

  老年人可能更容易受到药物的便秘副作用的影响,因为消化系统失衡。Kuo博士说:“这可能是由自然衰老引起的,也可能是由于你年轻时的缺陷造成的,但现在你已经长大了。”服用几种药物会使便秘更严重。症状包括:大便次数过少(通常一周少于三次);有硬的或小的,块状的大便;大便不易通过;紧张;有痛苦的排便;或在大便后有不完全排空的感觉。

  你能做什么?

  在你的饮食中加入更多的纤维,如豆类或绿叶蔬菜,它们可以缓解便秘。期治疗方案包括非处方药物,如聚乙二醇3350 (Miralax)和处方药物,如linaclotide (Linzess)。

  【癌症论坛】想获得更多癌症相关资讯,请关注生命雨滴。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