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癌 靶向药 PD-1

查看: 167|回复: 0

[病情交流] 转载《关于azd9291第三代靶向产品的看法》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1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
发表于 2017-10-10 16:1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给所有关心奥西替尼的朋友谈谈个人对这个重磅产品的看法。

小编在非正版外贸行业摸爬滚打数年,对一些国际上的药厂还是比较熟悉和了解的,加上本身药学背景出身,以及周围很多的朋友处在医药圈里的先天优势,练就了一双"火眼金睛",下面长话短说,切入正题。

9291分为原研药,正规仿制药(孟加拉版),私人小作坊药(未取得授权的,斯里兰卡版),非正版。

原研药就是大名鼎鼎的阿斯利康的产品AZD9291,国内已经上市,叫泰瑞沙,五万元左右一个月,王思葱可以去吃了。如果问我原研药比正规的孟版仿制药好吗?那肯定的,但是好多少?我也说不清,因为关于这个没有办法进行比较,大概也就是考试考了个100分和99.9分的差别吧。

仿制药,目前市场上较多的,覆盖率最广的孟加拉版本,主要是白盒和黑盒。其中白盒性价比最高,两家都获取孟加拉政府批文合法生产。

白盒厂家为Incepta,黑盒厂家为beacon.Incepta孟加拉排名第二,beacon排25左右。(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我给孟加拉很多药厂供过货)。很多患者搞不清为什么黑盒比白盒贵那么多,继续科普。黑盒比白盒贵的原因:

1.先说主要原因,细心的人会发现黑盒上面有个Export Only(仅供出口用途的意思),白盒上面会有一个Indicative Price(指导价的意思,是以当地货币算得),也就是说黑盒只能出口,白盒可以出口也可以当地市场销售。关键原因来了,孟加拉DGDA(相当于中国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)对于所有在本地上市的药厂产品有一个限价,叫MRP价(Maximum Retailer Price),也就是最高零售价,这个价格是由DGDA定的,药厂无权干涉,孟加拉也是因为穷所以才会有药品的强制防制权,所以他的9291本地市场价格不能高,这是为什么白盒便宜的主要原因,黑盒厂家厉害,你本地限我价格,我去出口好了吧,我不要做你本地市场了。

2.品牌效应。虽然这个黑盒厂家小,但是药品出的及时,推广勤快,中国的消费者懂个啥,包装好的就是名牌,价格贵的当然就是质量好的咯,那还不是一宰一个准,能有人买自然不会愿意降价。这个可能有点偏见了,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,我只是从客观角度说了一下,当然只是个人观点。

重点来了,这两家哪家做得好?你要问我,我还真不知道,我又没吃过,但是从源头来说,我觉得这两家都一样,半斤八两,都是买的中国的非正版做起来的。下一步就是制剂的工艺了,这个不会有大差异,人家白盒本地全国第二大药企也不是吃干饭的,摸着良心说,如果白盒外包装上走点心也不会让人觉得你low了,关键是他不走心。

私人作坊药。目前据周围朋友说政府没有批准任何药企生产9291,以前有一家SP Lab私自违规生产被政府关门停业,后去斯里兰卡偷偷生产名为Lucius pharmaceutical 的9291,消费者根本找不到生产地址。对于此类企业本人也没有深入学习了解过,当然没有拿到批文私自做药有点怕怕的,如果在中国做,差不多要被砍头了,当然不至于,但也差不多了。

非正版。非正版说白了就是药品的主要成分加上一些淀粉类辅料,但是谁知道里面放了什么,只有配的人才知道。现在国内很多患者吃不起成品药,不得不吃非正版,那也是没有办法,本人觉得吧,实在没钱自己去想办法吧。

漏掉了一个老挝版,老挝药实际上就是国内的老乡,去老挝忽悠了当地的一家药厂,再搞定了当地的政府搞出了一批药,比起孟加拉的来说老挝的生产商是咱们的老乡,做出来的仿制药是世界上最快的,但是药品的把关,稳定性的研究也是缺乏的,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很多人不认可老挝版本的原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|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